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1: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山东大学21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共获一等奖7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6个,获奖总数并列全国第一,一等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三,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

undefined

本届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1024所高校逾23万名学生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922人进入决赛,其中山东赛区56人。决赛共设置数学类高年级、数学类低年级和非数学类3个组别。泰山学堂张道远、满兴坤,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谭宇森、张伟业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数学学院刘畅、李典桐,泰山学堂王家缘获数学类低年级组一等奖。数学学院王睿知、龚星樵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二等奖;数学学院王代杰获数学类低年级组二等奖;泰山学堂郑洋、物理学院梁子健、数学学院徐哲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夏再禹、林希晨获非数学类二等奖。数学学院郑志大、刘欣阳获数学类低年级组三等奖;土建与水利学院崔添、经济学院蔡硕、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世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婉钦获非数学类三等奖。赛前,数学学院组织富有经验的教授组成竞赛指导团队,为参与决赛的学生分专题授课,为学生优异成绩的取得提供了保障。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该竞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竞赛于每年10月举办初赛,次年3月举行决赛。2023年,该项竞赛进入高等教育学会的学科竞赛榜单(观察目录)。

undefined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将于2024年上半年由山东大学承办,在5月28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从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智奇手中接过赛旗,山东大学将竭力办好下一届决赛,弘扬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智领航,逐梦未来”的精神。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杨晓东    摄影:杨晓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赵方方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