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8: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0日,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郭新立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内涵、重要任务、发展路径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领学。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规律,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对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博大精深、内涵深邃,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是新征程上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高等教育寄予深切厚望,对高等教育工作者寄予殷殷期望,令人备感振奋、倍受鼓舞,更深感使命在肩和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要组织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大力量。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个先行先试”有机结合起来,使之成为推进“两个先行先试”重大任务和关键改革举措的重要推动力量;要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学、重点学、深入学,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加快人才自主培养步伐,改革教育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加快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战略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推动“七大战略”提档升级,不断提高学校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勇于破除一切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弊端,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学校促进各方面事业发展的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殷嘱托与期望,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引领广大教师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最重要的基础支撑。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