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全面部署2023年度招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8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5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招生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吴臻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全面部署了学校2023年度各类型各层次的招生工作。本科生院对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分析,提出了2023年的招生计划分配方案及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的具体举措。研究生院、国际事务部、继续教育学院分别汇报了学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国际学生、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招生和录取情况及相关的招生宣传和拓展工作举措。后勤保障部、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就学生培养支撑保障相关情况作了汇报。威海校区、青岛校区相关负责人就各自校区2023年招生及保障情况作汇报。与会委员就人才培养结构优化、加大专业交叉力度、提高国际学生生源质量、提高教学资源使用效率、调整教室形态、公共教学师资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招生工作,要优化完善本科生、研究生、国际生和继续教育学生四个层次的招生定位和策略,在研究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不同的工作策略,在打造学习型和研究型机关中作表率;要坚持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继续对学科进行升级改造,根据国家战略亟需和社会发展需要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同时加大相关学科领域人才培养力度,着眼于培养“四新”人才;要全面系统做好各级各类人才培养的保障工作,按照国家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总体要求,用系统思维统筹协调各类资源条件,打造现代化多元化教育教学环境,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高质量保障;要做好招生宣传,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展现学校形象。

山东大学招生委员会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作者:宋沁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