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张其成奖学(教)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1日 18: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上午,山东大学张其成奖学(教)基金捐赠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芦延华会见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其成一行。

芦延华向张其成先生及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张其成先生及基金会长期以来关心关爱山东大学事业发展,此次捐赠为山东大学师生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坚实支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文史哲人才。

张其成先生介绍了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说,目前基金会已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提供捐赠,以期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贡献应有之力。未来,基金会将努力为山东大学争取更多的社会捐赠,并在海外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捐赠活动,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

仪式上,张其成和芦延华共同签署协议。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合作发展部、教育基金会、儒学院,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捐赠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采取不动本金的方式设立“山东大学张其成奖(教)学基金”,用以奖励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作出重要贡献或取得优异成绩的山东大学师生。

据悉,张其成先生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践履知行合一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无私奉献、热心助学的高尚品格。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由张其成先生发起,其宗旨是传播国学,传承国医,弘扬国粹,共铸国魂。基金会历年举办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2022年北京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获评3A级基金会。基金会长期以来关心关爱山东大学事业发展,此前曾在2020年向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专门为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尼山学堂师生设立了奖学金和奖教金,助力教学科研、学生发展和人才培养。目前该项奖学金和奖教金评审发放工作已顺利举办两届,社会影响力逐步提升。


【供稿单位:儒学院    作者:姚凯文    摄影: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