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6日 1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5月5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1次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必然要求。教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有效履行统筹协调职能,研究政策和规律,向学校党委输送高质量的政策建议;当好枢纽和桥梁,协调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加强谋划和带动,构建长效机制,带动形成更多务实举措;搭建载体和平台,提升教师思政工作显示度,整合提炼教师思政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横向协同作用,立足全局思考“大”与“小”,坚持业务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密切协同淡化“内”与“外”,定期反馈、主动协同、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守牢底线慎思“安”与“危”,影响带动各二级单位、广大教职工对标高线、不碰底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纵向贯通作用,压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贯通思想,指导督促各二级单位厘清关系、理清任务,使教师思政受到普遍重视;贯通工作,健全完善教育、监督、考核、评价等制度机制,使教师思政融入业务工作全过程、全流程;贯通导向,浓厚氛围,严格把关,细化评价,使教师思政凸显引领效应;贯通责任,构建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处置师德失范问题,使教师思政发挥约束作用;贯通关爱,使教师思政与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教师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教师发展工作紧密结合。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教师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审议研究了相关文件。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高度认识把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加强工作统筹,始终将其与主题教育等紧密结合;要努力落实落细,努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立足全校抓好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副校长吴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校长助理朱德建、曹现强出席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教师工作委员会济南校区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会。


【供稿单位:教工部 宣传部    作者:李敬微    摄影: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