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举办百名理论宣讲骨干培训启动暨首场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08:07 点击次数:

60624

[本站讯]4月24日晚,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以下简称“习习会”)百名理论宣讲骨干培训启动暨首场辅导报告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习习会”联系校领导郭新立出席报告会并作点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靳诺到会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士海作题为“正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辅导报告,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有机统一中,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鼓励宣讲团成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讲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习习会”理论宣讲团指导教师段光鹏结合自身宣讲经验,从“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宣讲骨干遴选、如何做好宣讲准备、如何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作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习习会”会长武文豪从“青年学习”“青年研习”“青年传习”“青年践习”四个方面,交流了“习习会”在此次主题教育中的宣讲思路和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宣讲骨干王朋朋从“用真情”“显真功”“出真力”三个方面交流了青年学生应如何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更好担当作为。

郭新立在点评时指出,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全面、深入、系统、反复的学习和研读,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髓要义以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升宣讲骨干的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充分做好宣讲前的备课工作,宣讲中要“接地气”,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关照受众群体的特点,把理论宣讲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完成好。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破解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回应思想上的疑惑,提振“四个自信”,在主题教育中更好地展现青年担当。

第五十四指导组成员,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理论宣讲骨干参加活动。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的优势和学科特点,依托“习习会”遴选培养百名师生宣讲骨干,组建高水平百人宣讲团,在校内外开展百场理论宣讲报告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宣传部    作者:武文豪    摄影:傅振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