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11: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0日,山东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靳诺作指导讲话。

郭新立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根据党中央部署,山东大学作为中管高校,参加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本领建功新时代。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走深走实。要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在调查研究上“扑下身”,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汇聚调研合力、责任合力、整改合力、发展合力。三是要坚持从严从实,高站位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融合,坚持求真务实,建立完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郭新立表示,山东大学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持续转化为“强校兴国”的思想共识、“乘势而上、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两个先行先试”,全面提档升级“七大战略”,加快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努力作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山大贡献。

靳诺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等教育肩负着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重大任务。在中管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山东大学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发挥标杆和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与山东大学同题共答,了解工作进展,及时跟踪问效,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成员,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天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术才,校领导、近年退出班子的老同志,中层正职领导人员,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同时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摄影:张丹丹 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