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增强/混合现实应用开发引擎的研发和应用验证”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16: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日,由山东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增强/混合现实应用开发引擎的研发和应用验证”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召开。

会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介绍了山东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历程,及学校近年来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学校将全力为项目团队提供条件保障,助力产出高水平的、真正用于工业实践的科技成果,为提高我国工业软件的自主研发能力作出积极贡献。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韩绍华表示,省科技厅将持续关注项目的组织实施,并从政策、人才、平台等方面为项目提供支持,助力项目取得突破性成果。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专项主管张梦月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管理相关要求,对项目实施提出了指导建议,同时要求项目团队加强风险防范,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项目负责人屠长河教授从项目的研究内容、关键节点、实施方案及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围绕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成果应用验证、考核指标量化、课题间衔接机制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议,希望该项目能推动我国增强/混合现实应用开发引擎领域更上新台阶。

会议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全芬、西北工业大学CPI实验室主任何卫平教授共同主持。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山东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项目咨询专家组及项目团队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增强/混合现实应用开发引擎的研发和应用验证”项目由山东大学牵头,联合了山东华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开展联合攻关,获批国拨经费900万元。该项目拟通过研究开发数据转换、跟踪定位、环境感知与虚实融合渲染四个微服务组件,集成一套基于微服务架构的AR/VR应用开发引擎,形成丰富的云端数字服务生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从而提升工业制造领域自主创新水平。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刘青 陈晓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