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5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学生共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二。其中数学类低年级组一等奖3个,在全国并列第二。

本次决赛全国共有732人参赛,其中山东赛区40人,山东大学18名学生入选决赛。比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非数学类三个组别。泰山学堂王海屹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数学学院李典桐、泰山学堂熊邝淼和范家绮获数学类低年级组一等奖。数学学院吕祚政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二等奖,数学学院徐哲宇获数学类低年级组二等奖,物理学院梁子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夏再禹、软件学院张婉婷、物理学院吴驰获非数学类二等奖。数学学院葛雨辰、伍昊辰、邹天军,泰山学堂王天垠、孙嘉泽,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谭宇森获数学类三等奖,数学学院周光亚、土建与水利学院王国梁获非数学类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现已成为我国面向本科生的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该竞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每年10月举办初赛,次年3月举行决赛。山东赛区的竞赛由山东数学会组织,竞赛秘书处设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山东赛区连续第十三次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自2009年以来,山东大学共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29项,二等奖和三等奖70余项。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张天德开设的“数学竞赛选讲”通选课,2018年获评全国首门竞赛类国家精品在线课程,2020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杨晓东    摄影:刘守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