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20: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5日至27日,山东大学在济南、青岛、威海分别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来自山东、江苏、北京、上海、江西、天津、浙江、广东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6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超过4万个招聘需求,涉及智能制造、教育培训、信息传输、科学研究、房地产业、批发零售、医疗卫生、公共管理等领域,涵盖本硕博各学历层次。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来到济南双选会现场参加活动,与部分用人单位代表交流了解人才需求和学生投递简历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山东大学人才培养的建议,询问毕业生求职准备及就业意向,鼓励山大学子把握机遇,胸怀远大理想,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现场参会,与相关用人单位进行交流沟通、洽谈合作,并有针对性地向毕业生指导求职技巧。

全校约有3000名学生参加了双选会,现场气氛活跃,招聘活动井然有序。参会学生表示,通过双选会更加清晰了解用人单位需求,获得了与更多专业匹配度高、发展前景好的用人单位进行深度交流的宝贵机会。此外,为进一步发挥山东大学人才集聚和服务地方区域发展的作用,双选会特别设置了校外学生通道,近700名非本校毕业生通过申请预约参加了双选会。

据统计,有超过300家单位是首次到山东大学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有52家单位报名参加了三地多场次双选会。参会单位涉及各行各业,单位所在行业数量最多的依次是制造业,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有61家,中国500强企业有92家。参会单位普遍反映,期待与学校深化人才合作,希望更多山大学子前来应聘和实习。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山东大学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开展多元就业服务,努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强化就业价值引领,打造精准指导服务体系。春季学期以来,学校组织开展了“行业名家讲堂”“春招求职训练营”“简历专家门诊”等多项强化就业育人、实施精准指导的特色品牌活动,着重培养提升学生专项技能,增强职业能力与岗位需求高效匹配能力。依托山东大学首届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求职大赛等多赛道、多元化大赛平台,为大学生搭建充分展现自我风采、全面提升求职技能和实践能力、提高行业认知与职业定位的平台。同时,学校实施“就业工作队伍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培训,持续加强就业指导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增强择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搭建人才合作平台,拓展就业创业渠道。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学校聚焦国家发展战略需求,走出去,请进来,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大力建设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自2022年7月以来,校院两级领导带队走访拓展用人单位630余家,新建120余个就业实习基地。学校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一方面充分利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资源优势,为毕业生择业提供全方位的资源信息;另一方面切实组织做好校园招聘工作,春季学期有序开展线下专场招聘500余场、组团招聘会17场,精心打造校地人才直通车活动。深化管理服务改革,升级打造智慧就业2.0平台。持续完善“就业管理云系统+校园招聘云服务+就业信息网站+就业微信服务号+就业微信公众号”一体化的就业服务云平台,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实现就业手续“一网通办”。学校打造就业智慧服务平台2.0版本,统筹用人单位、学校、学生、家庭、校友等生涯发展作用,提供主动服务,精准推送优质就业信息,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宣传部    作者:尉龙 李抗 吴彩玉    摄影:张云鹏 王嫣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