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14: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8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山东省委部署要求,总结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术才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结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作了警示教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总结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中,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突破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山大落实见效。郭新立强调,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必须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三要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部署;四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五要坚持统筹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精准施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要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充分发挥保障执行、促进高质量发展作用;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强校兴国的新进步。

李术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医务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严的基调,推动形成严的氛围;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保驾护航。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副职领导人员,教师代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机构 宣传部    作者:许玉莲    摄影: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