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20: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7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部署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强调查研究,畅通民意渠道,把人民的智慧集中起来、运用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率先垂范,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作出了示范表率。

会议指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文件精神,深刻领会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和准确内涵。大兴调查研究,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回答“六个如何始终”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大兴调查研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将大兴调查研究与党内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国之大者”,推动立德树人和“七大战略”提档升级;聚焦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和问题的主要方面,坚持问计于民与思想引领相结合,以“金钥匙”为指导破解发展难题;聚焦实效转化,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转化为“两个先行先试”和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任务。二是要将大兴调查研究与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要通过调查研究全面提升政治能力,通过调查研究全面加强作风建设,通过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战略性、前瞻性、对策性研究能力和水平。三是科学制定好学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围绕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上台阶、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等科学设计并制定学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案,既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落实落细,又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加强调研统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务实管用、行之有效。

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马永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