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代表团访问新加坡泰国高校拓展校际合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9日 18: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7日至15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率团访问新加坡、泰国,拓展校际合作关系,推动与友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3月8日,第七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在南洋理工大学举行,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人才培养”。韩圣浩作题为“以融合促创新,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的主旨报告,重点从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开放融合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山东大学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加强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

论坛期间,代表团分别会见了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院长及高级副校长沈祖尧、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蓝钦扬、副校长兼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连萧思、协理副校长刘宏等,就两校合作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强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国际中文教育、师资及干部培训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访问期间,代表团看望了山东大学在该校联合培养的学生。

在新加坡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世界银行新加坡办公室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与科技研究局就双方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联合培养、学者交流、校际合作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与世界银行新加坡办公室就发挥“亚洲校园”等高端人才培养项目优势,开展学生实习实践、科研合作、学者访问交流等进行探讨;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就进一步深化联合培养,合作开展特色国际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达成共识。

结束对新加坡的访问后,代表团前往泰国,先后访问泰国法政大学和泰国玫瑰园中学孔子课堂,并出席亚太国际教育协会2023年会。

代表团与泰国法政大学重点就续签两校合作协议,重启两校在中国学、国际中文教育、东亚研究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并探讨了拓展医学等领域学生联合培养事宜。代表团赴泰国玫瑰园中学访问,并出席玫瑰园中学孔子课堂校友会成立仪式。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玫瑰园中学校长Jinnaphat Phiboonwithidthamrong,泰国中文教师学会主席、玫瑰园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傅文鸿、课堂中方负责人陈松松等出席相关活动。

在亚太国际教育协会2023年会上,韩圣浩分别与加拿大女王大学、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韩国汉阳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等高校校领导座谈,表示要把握后疫情时代全球交流机遇,共同在可持续发展等全球重大议题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特别是持续深化学生交流、学术合作、师资培训等,提升合作水平。

代表团成员还分别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韩国成均馆大学、韩国高丽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香港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参会高校举行工作会谈,推动相关师生及职员交流项目落地实施。山东大学党委组织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事务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并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王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温梓玉 齐萌萌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