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7: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6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青岛校区调研,走访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出席干部大会。

郭新立参加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研究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第周展厅、党建活动展示区、科研实验室,参观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虚拟现实党史教育实验室、人机智能系统研究中心等,并与各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等座谈交流。郭新立强调,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深刻理解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刻把握科技自立自强是如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所在,瞄准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院特色,主动谋划、前瞻布局、系统推进学科建设,找准基础研究核心方向,体现山大担当和作为。二是要深化一体发展和融合发展,聚焦聚力学科“出尖出峰”,统筹谋划学科发展方向,科学配置办学资源,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大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瞄准关键核心领域和“卡脖子”技术难题,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三是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础研究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新立实地考察了校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他在与辅导员代表座谈交流时表示,辅导员在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素养,系统提升职业能力,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学工部门与其他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1+N”制度体系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人才体系建设,为辅导员工作开展和成长发展解决好实际问题、提供坚实的保障支撑。

调研期间,郭新立看望了环境研究院王文兴院士、王桥院士,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秦亚青教授等专家学者,并与青岛校区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

调研期间,郭新立出席校区干部大会。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主持会议。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的任免决定。邢占军同志兼任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免去孔令栋的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职务。围绕加快推动青岛校区事业发展提档升级,郭新立要求: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定不移“团结奋斗”,广泛集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会上,孔令栋、邢占军分别作了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青岛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丁璇    摄影:刘璇 范庆贺 张建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