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15: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4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

会上,李术才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陈增敬、杨其峰、赵国群、彭军、孙蓉五位出席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履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机关键、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安排、新的工作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将有力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继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确保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强化“金钥匙”共识,用好“五个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模式。持续推进宣讲活动深入开展,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扎实做好学校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提档升级“七大战略”,在两个“先行先试”中当示范、作表率。三要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持“3D”工作法,加快健全“全员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治理格局,认真落实“乙类乙管”下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有效保障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健康。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出席2023年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马永军    摄影: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