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奋进强校兴国新征程 谱写巾帼建功新华章

山东大学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先进表彰座谈会

学校广泛开展妇女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6: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先进表彰座谈会,对2022年度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宣读了表彰决定。郭新立,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为获奖代表颁奖。

卜培莉、王欣、术慧青、刘文、刘燕、刘庆珍、刘爱虹、孙书珍、孙念政、杜晓艳、李丽芳、张冬菊、张国艳、张路园、张群姿、赵丽、赵珊、侯进、姜玫、高佚婧、郭春晓、颜谨等22人荣获“山东大学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称号。

审计处、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齐鲁医院手术室、第二医院肾脏内科血液净化中心、护理与康复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威海)、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团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政综合办公室、翻译学院(威海)共11个单位获“山东大学2022年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王丽、王艳玲、王黎娟、孔丽、刘玥、李彦、李海燕、李鹏程、陈欧、郑丽丽、郑柔澄、徐慧、高翠田、陶莉、梁艳红、臧丽丽等16人获“山东大学2022年度妇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刁灿等91户家庭获“山东大学2022年度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会上,“三八红旗手”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赵珊、海洋学院教授李丽芳,“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张瑾、翻译学院副院长唐鑫梅,“妇女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数学学院女工委员郑柔澄、青岛校区机关工会主席李海燕分别发言。他们分享了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彰显巾帼力量、推动事业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积极响应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召唤,在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推动“七大战略”提档升级中作表率,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创造巾帼业绩。

郭新立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妇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乘势而上,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赋予教育的重大战略价值和时代使命,带头贯彻落实学校推动立德树人和“七大战略”提档升级的战略部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在“两个先行先试”中争做新时代的“巾帼表率”。三要主动开拓新时代妇女工作新格局,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引导广大女性助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精准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工作,充分彰显女性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主持会议。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代表,基层工会主席和女工委员代表,工会、妇委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近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校领导,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一线教师、高层次人才、各领域专家教授、服务保障部门工作人员、离退休教师,以及困难教职医务员工中的女性代表,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学校党委的关怀。校长李术才代表学校对女同胞们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赓续自强精神,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中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半边天”的积极作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中。

郭新立走访了历史文化学院王芬教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学团队的老师们以及学校审计处、服务保障部门的女职工代表。

李术才走访了生殖医学团队陈子江院士,基础医学院于晓教授、胡慧丽教授,公共卫生学院李秀君教授,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团队的代表。

全校各单位也广泛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将走访慰问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倾听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的意见建议、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与落实《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支持女性科技人才科技创新的十条措施》相结合,调动她们勇担“强校兴国”使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近期,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女教职医务员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最美女科技工作者”评选等系列活动,带领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铸魂、强能、健身、润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

相关链接:

山大日记:山东大学妇女工作先进个人 郑柔澄

山大日记:山东大学三八红旗手 张群姿

山大日记:山东大学三八红旗集体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负责人 张瑾

山大日记:“三八”国际妇女节有感者 孙朋朋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宣传部    作者:刘淑红    摄影:张丹丹 赵方方 张云鹏 丁明 刘波 丁璇 崔子昂 王海萌 张冠群 王苗雨 张予卓 饶经伦 高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