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2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揭晓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16: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展现山大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育人作用,传递榜样模范力量,3月2日,山东大学2022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终审答辩暨分享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分会场。经评审,隧道不良地质识别研究生团队、陈允隆、高益凡、施政良、郝敏、周梓博、赫威、赵灵虎、张熙、毛涵等个人(团队)获评山东大学2022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2022年10月底以来,“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一校三地全面开展。本次评选采用逐级推荐模式,各团支部推荐产生“年度团支部之星”,各学院团委推荐产生“学院年度榜样人物”,并提交119份优秀学生(团队)评审材料,经过复审委员会严格评选,共有20位候选学生(团队)进入终审答辩环节。

思想引领,激发磅礴力量。基础医学院本科生陈允隆,思想政治过硬,学习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第一临床学院博士生张文灿不忘初心,见义勇为,当街跪地抢救突发心脏骤停老人;齐鲁交通学院隧道不良地质识别研究生团队秉承地质前辈“不畏艰苦,扎根野外守初心”的信念,默默坚守,攻坚克难,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祖国边疆。

潜心科研,汇聚学术之光。晶体材料研究院博士生郝敏,潜心纳米材料对干细胞命运调控研究,发表SCI论文12篇,申请专利6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施政良,热爱科研,勤奋努力,荣获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WAIC世界人工智能挑战赛全国三等奖等十余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威海校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周梓博,潜心科研,励志笃行,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申请6项国家发明专利;土建与水利学院博士生高益凡,发表 SCI 论文18篇,EI 论文3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进入实审阶段专利6项,拥有6项专利实施许可。第一临床学院博士生李柏延,在Advanced Science、Theranostics、Frontiers in Immunolog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李含丰勤学上进,刻苦钻研,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包括SCI论文14篇。

实践服务,勇担时代使命。威海校区海洋学院本科生张熙,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反哺家乡,获国家级、省级等各类荣誉奖励110项;管理学院本科生赵灵虎组织参与实践活动70余次,为4000余人提供帮助,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传递青春正能量;“生命沙洲”实践服务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号召,聚焦滩涂生态环境保护,清理海岸总长达4200米,覆盖面积达6700平方米;山东大学学生唐仲英爱心社组织800多名社员、1000余名志愿者,长期开展志愿公益活动,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平台,汇聚起志愿服务的青春力量。

创新创业,扬起奋斗风帆。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生赫威主导并研发了金属涂装预处理领域螯合杂化自组装成膜材料及创新设计工艺,实现该工艺中国自主研发零的突破;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黄正带领团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总决赛科技赛道中取得全国并列十强,为山东大学争取到了12年来的第四次特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范卓轩,荣获山东大学2021年度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带领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取得国赛一等奖。

校园文化,展现青春风采。山东大学学生自行车协会积极培育“家”文化,以自行车为载体,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艺术学院硕士生黄睿参加多次国内外演出交流活动,推动中国民族音乐传承发展;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毛涵为山东省演讲学会会员、山东省翻译协会会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在绘画艺术、音乐表演、语言演讲艺术、翻译文化等比赛中屡获佳绩;管理学院女子排球队敢于拼搏,永不言弃,夺得2016-2022年山大杯“六冠一季”,为传承排球文化、发扬女排精神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答辩会由校团委主办,一校三地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共同参会。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摄像:校团委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