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王美琴教授、秦莹莹教授分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4: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名单,山东大学王美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秦莹莹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王美琴,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级领军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她长期从事密码分析与设计的一线教学科研工作,为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作出重要贡献。主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提出了系列密码算法自动化分析模型,成为国际密码领域的通用工具,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密码科技进步一等奖。设计的新型对称密码算法获中国密码学会主办的全国密码算法设计竞赛一等奖。研发国内首个密码安全性能自动化评估平台,成为国家重要密码部门的关键测评工具,在航天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秦莹莹,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级青年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她长期从事提升女性生殖健康与防控出生缺陷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为国家人口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她研究揭示了卵巢衰老新机制,将卵巢早衰的遗传贡献率提高15%。作为首席科学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多次受邀在IFFS等国际会议作报告。获得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八届树兰医学青年奖等。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妇联授予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是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女性行业精英。全国妇联此次共评选出全国三八红旗手298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996人,旨在树立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展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在科技创新中自立自强、追求卓越的优秀女性和女性群体典型。

相关链接:

百微山大 | 活法

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王美琴:砥砺深耕,奏响密码学领域的最美“琴音”

秦莹莹:医德为重 仁者善教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刘淑红 徐晓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