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中共山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1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8日下午,中共山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听取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报告和2023年工作要点。

对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陈向阳提出,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和根本原因,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神圣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奋力谱写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扛牢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在监督方向上以具体求深入,在监督内容上以精准求实效,在监督方式上以常态求长效,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见效;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大力纠治“象牙塔”内的“四风”问题,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理论武装、增强本领、工作推进、队伍建设上一体发力,坚持刀刃向内,打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树牢系统思维、全局观念,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推动完善各负其责、统一协调、协同作战的管党治校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以体系化方式推动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心怀“国之大者”,更加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来统筹推进,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各项事业提质增效,为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机构    作者:许玉莲 曹梦璐    摄影:许玉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