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09: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并代表学校党委报告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校长李术才主持会议。

郭新立以“精耕细作 争先进位 持续推动‘由大到强’行稳致远”为题,重点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学校的整体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取得新成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实现新提升;牢固树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攻坚克难开创新局面;集中力量干好主责主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坚持锚定大事要事抓落实,“双一流”建设迸发新活力;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广泛形成昂扬奋进新风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得到新彰显。他重点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二要持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三要系统推动“七大战略”提档升级;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五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环节,郭新立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选人用人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主要做法与成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他强调,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结合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改革发展重大任务,大力实施干部人才双轮驱动,全面提升学校干部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快建设、持续凸显学校干部人才资源的竞争优势。

李术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凝聚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共识、智慧和力量,在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彰显担当,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之大者”中推动学校由大变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需要为出发点,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努力造就一支适应新时代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山东大学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报告,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2022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任用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以主会场加视频分会场形式举行。全体校领导,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副院长,校部机关正副职领导人员,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摄影:赵方方 张云鹏 蒋晓涵 赵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