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7日 10: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的统一部署,2月15日,山东大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2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45督导组组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一级巡视员张泰青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督导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魏兵、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法制办副处长周文杰、中组部干部一局二级主任科员王飞直,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天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仲红波等到会指导。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李术才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作了充分准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线上课程和专题读书班等形式,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思想基础。学校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中央督导组有关要求,郭新立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郭新立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随后,郭新立、李术才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此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举措针对性强,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目的。

张泰青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主题“对得准”“扣得实”,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会议目的。他表示,从山东大学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切实感受到学校党委始终是学校各项工作最可靠的主心骨,正在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他提出,山东大学要继续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

郭新立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运用好、转化好民主生活会成果,紧扣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聚焦聚力推动立德树人和“七大战略”提档升级,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强校兴国”优异答卷。要筑牢政治忠诚,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政治信仰,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山大开花结果,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新使命新任务,努力在“两个先行先试”中当示范、做表率。要增强政治能力,带头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用好“3D”工作法,持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永葆政治本色,带头坚持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坚决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各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16日上午,学校继续召开了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工委书记检视剖析会议,大家结合工作职责,进一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树牢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作者:组文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