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3年校领导班子寒假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9日 14: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日至4日,山东大学召开2023年校领导班子寒假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全过程,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对“双一流”高校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分析学校发展现状、短板弱项和努力方向,聚焦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提档升级“七大战略”、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办学优势,加强战略谋划,梳理安排“人无我有”的新赛道新领域开辟任务、“人有我强”的战略必争任务、“人强我优”的战略支撑任务,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开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

读书班期间,全体校领导通过线上课程学习和自学,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和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的道理学理哲理,立足学校新的历史方位、阶段特征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密结合分管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读书班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思路和举措。

务虚会前,校领导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着眼服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重大任务,带领分管联系单位认真开展学习,加强战略谋划,深入调查研究,凝聚发展共识,为开好务虚会做了充分准备。

务虚会上,与会校领导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来校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发扬“五个一”的优良传统,围绕2022年工作成效、2023年重点举措,以及未来5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任务,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强化了担当。大家一致认为,务虚会总结工作成效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到位,谋划思路科学精准,会议开出了高质量、高水平。会议还研究了《山东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

李术才在讲话时指出,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必须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服务“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弘扬“团结奋斗”,聚焦聚力“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布局结构上先行先试”,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积极助力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发挥。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提升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回答好时代之问、历史之问、人民之问;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研究、战略谋划,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顶天立地做科研、广泛汇聚优秀人才,助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彰显山大文化的引领力、感染力,引导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团结一心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加快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实现质的飞跃。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乘势而上、勇毅前行,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战略使命和目标任务,持续在思想上、战略上、策略上推动提档升级,努力在“两个先行先试”上形成经验、作出表率,切实将一流大学建设全面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全力以赴实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开局,切实回答好“强国建设,山大何为”的时代命题。他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把“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发展道路;要立足学校全面图强、争创一流这一新的阶段特征,抢抓战略发展关键窗口期,着力抓好立德树人和七大战略的提档升级,建好建强“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第一的结合点,全面提升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支撑力和贡献度;要加强全局谋划和整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弘扬斗争精神,践行一线规则、锤炼严实作风,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心校区明德楼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各校区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宣传部    作者:张嵩迎    摄影:王莉莉 赵方方 刘波 赵玉洁 张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