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13):就业优先 全力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2日 20: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寒假以来,山东大学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发布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启航扬帆计划,部署思想领航、职业始航、市场导航、渠道辟航、创业护航、帮扶助航、家校共航、离校续航、质量引航、权益卫航等十项行动,紧抓毕业生求职机遇期推出寒假“黄金套餐”,实现活动不间断,服务不掉线,全力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分类指导,校院协同,以思想引领筑牢就业育人基础。学校结合近些年考研后“留学热”“求职小高峰”等特点,及时推出了“寒假多路径探索营”活动,为同学们解答境外升学政策、机会和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欧洲、北美洲、亚洲等留学热点地区的高校申请方法。活动也分析了当前求职备战的形势,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讲解,以期提升同学们的春招求职技能。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发挥学院的主体作用,开展“寒假暖心促就业”活动,精选了6个学部46个学院143个特色活动予以展示。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岗位推荐、行业探索、求职实训、技能辅导、专家讲座、校友分享等,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就业指导。组织各培养单位开展“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申报活动,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优秀基层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就业指导教师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建功立业。

引线搭桥,开拓渠道,以平台构建提升就业育人实效。寒假作为毕业生求职应聘的机遇期,是地方引进紧缺人才、单位补招特招的黄金时间。学校积极拓展岗位来源,与20余个省市建立合作联系,与上海、杭州、南京、武汉、绍兴、泰州、大庆、淄博、包头、潮汕、常州等重点城市合作举办“人才直通车”“专项选聘生”等活动,推送广西、福州、武汉、北海、无锡、厦门、中科院、部委直属单位等优质公务员事业编招录信息,汇总宣传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军队院校和兵种单位文职人员招录信息,精选中建八局、中国航天等优质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向毕业生精准推送,累计提供优质岗位近20余万个。组织“山东大学2023届毕业生寒假专场线上招聘会”,邀请上汽大众、齐鲁制药、电科51所、中铁十局、中国重汽、京东方、航天智造等581家单位提供近5000个用工需求。推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办事处东部区域协同中心(济南)实习实践活动,不断搭建国际胜任力培训实践和实习推送平台。

纾困解难,一网通办,以暖心服务做好就业育人保障。为持续做好寒假期间同学们就业手续办理、选调引才推荐、进站落户审核等服务,学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学校就业信息系统搭建高效能服务平台,畅通“信息获取-宣讲洽谈-在线签约-材料打印”绿色通道,实现69项就业事项“一网通办”,同时每天安排工作人员线下值班,现场协调解决师生遇到的问题困难。为确保寒假期间“生涯指导不打烊、线上咨询不断线”,“山东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室”咨询师团队开展“2023年寒假生涯咨询计划”,面向全校学生持续提供“一对一”个体咨询辅导,聚焦生涯发展、留学规划、创业指导、行业探索等内容,帮助同学们调整求职心态,解除生涯迷茫。

春季学期,学校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引导为核心,以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着力点,以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为落脚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确保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尉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