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师生医务员工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2日 21: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6日至22日,校长李术才等校领导代表学校走访慰问春节期间留校学生和坚守工作一线的教职医务员工,送去新春祝福,并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1月19日至22日,李术才先后到齐鲁医院、第二医院、济南各校区门岗、图书馆、实验室、食堂、教育超市、学生公寓、校医院、物业值班室、配电室、部分学院等地,看望慰问专家学者、医护人员、留校学生及寒假值班值守人员,并检查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情况。

在齐鲁医院,李术才到医院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终身教授张运并慰问急诊科医护团队,向他们送上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在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心血管重构和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李术才详细询问了张运院士的工作、生活及学科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他在心血管病诊疗、科研团队培养、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并认真听取了张运院士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期望、思考和建议。在医院急诊科,李术才向坚守一线的急诊科医护团队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院医务人员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敢打必胜、攻坚克难,坚决守住重症防治的健康防线,团结协作加快推进综合类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工作,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第二医院,李术才调研医院发展情况,为专家代表神经内科教授毕建忠、急诊医学中心主任姜笃银、老年医学科/干部保健科主任蒋卫东送上鲜花,看望慰问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并表达了感谢和敬意。李术才观看了医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卓越二院人”风采展板,对医院优秀工作者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和赞赏。在听取医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后,李术才代表学校感谢医护人员为新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肯定了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有温度的服务。他希望第二医院继续加强同学校、政府的沟通交流,一鼓作气、久久为功,主动思考、理清思路,找准症结、破解难题,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在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学生宿舍,李术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代表,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春节礼包,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就业状况,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科学合理安排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做好个人防护,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除夕下午,千佛山校区学生宿舍留校学生王璠在交流中深情回忆2022年学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千方百计保障教学科研秩序和学生成长发展的经历时感慨万千。他特地撰写了一封致山东大学奋战在抗疫一线全体教职工的感谢信,用以表达对那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一线抗疫工作者们的诚挚感谢。李术才代表学校接受感谢信并表示,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并肩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不畏艰难险阻的山大精神,希望每一届学生传承好山大精神,不断克服人生中面临的各种困难与挑战,成就青春梦想。

正月初一上午,在中心校区七号学生公寓活动室,兔年新春氛围浓厚,李术才与五名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每一位同学的专业、家乡、学习生活、未来职业规划等情况,分享了山东大学科研团队在西藏、新疆等地开展重大工程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充沛的信心、毅力和体力迎接未来挑战。李术才希望大家以学科交叉研究开拓视野、创新思路,以奋进姿态激扬青春、挺膺担当,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有成、幸福安康。

在各校区校园门岗、图书馆、实验室、食堂、教育超市、学生公寓、校医院、物业值班室、配电室、部分学院值班室,李术才代表学校向一线值班值守的教职员工代表送上新春祝福和春节礼包,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保障情况和需求,代表学校向在岗教职医务员工为推动山东大学建设发展及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辛勤耕耘与努力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召唤,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为加快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走访慰问过程中,李术才要求各校区、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重点保健康、防重症,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要创新举措,积极为留校师生提供暖心服务,保障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

1月16日至22日期间,校领导分赴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软件园校区走访慰问并检查相关工作。党办校办、安委办、学工部、保卫部、工会、研究生院、科研院、后勤保障部、兴隆山校区与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资本运营公司、图书馆、校医院、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部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也分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相关链接:

山大日记:留校过年学生 王璠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宣传部 齐鲁医院 第二医院    作者:宋文雅 蔡东廷    摄影:谢婷婷 蒋晓涵 饶经伦,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