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6):齐鲁医学院加强安全部署,构建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08: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广大留校师生医务员工的安全保驾护航,齐鲁医学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对照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安全专项自查,持续提升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范能力,多措并举维护校园安全。

近日,齐鲁医学院组织各方面专业力量,分别在公共安全、学生安全、教工安全、实验室和科技安全、网络安全、安全生产及公共卫生方面针对重点领域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制定隐患台账并研究相关对应举措。针对趵突泉校区文物建筑多、实验室操作风险大、学生在多家医院规培实习等各种特殊复杂情况,齐鲁医学院领导协同对接管理部门,多次协商沟通,摸清底数、明确状况,针对重点,聚焦难点,细化研究工作中的每道流程,把好每一个关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研讨应对方案,以最大努力疏通化解风险隐患。

在思想上,齐鲁医学院注重树立安全稳定齐抓共管理念,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底线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通过职工大会、微信、网站等形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途径,开展疫情防控、消防、交通、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灾害预防自救能力,提醒校内师生在开展学习、教学、科研活动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和校园安全。

同时,齐鲁医学院注重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院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值班人员通过多种形式了解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建立由齐鲁医学院领导、医科各单位分管领导、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医生及身体不适学生组建的微信群“泉里一家人”,全程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就医、购药等困难。假期期间,辅导员加强与学生、导师的沟通,及时了解学生所需,对有困难的同学展开精准帮扶。为加强与学生的沟通,畅通交流渠道,齐鲁医学院开通了院长邮箱,多部门协调联动快速解决反馈学生诉求,切实起到为学生办实事的效果。

齐鲁医学院将坚决秉持安全工作高于一切的理念,持续深耕细作,加强防护督导,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房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