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博士生高铭升获王大珩学生光学奖

山东大学连续四年获得该奖项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09: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4日,2022年度第十九届王大珩光学奖评审会线上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校长、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主持,评选出了本届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和高校学生光学奖的获奖者。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秦伟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高铭升荣获本届“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光学奖”。

秦伟教授和高铭升

高铭升是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是有机手性自旋光电子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no Letters、ACS Nano、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5篇,曾获山东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成果奖、山东省优秀硕士毕业论文等荣誉,多次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并在第二十二届和二十三届全国半导体物理学术会议上作口头报告。

王大珩光学奖由中国近代光学奠基人、长春光机所首任所长王大珩院士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发展,激励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王大珩光学奖至今已设立26年,自1996年以来该奖项已评选十九届,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奖获奖者35名,学生奖获奖者351名。获奖人员成长迅速、贡献突出,部分获奖者已成为行业领域内领军人物或部门负责人。本届评选出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得者30名,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

相关链接:

王大珩光学奖获得者逄驰:那一束光,舞动着梦想

山大日记:王大珩光学奖获得者逄驰

物理学院博士生聂伟杰获王大珩高校学生光学奖

物理学院博士生李子琦获王大珩学生光学奖

李子琦:心中有光,不畏道阻且长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辛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