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连续五年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3位老师、7名学生获得奖励;孙树喆获优秀学生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0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9日,宝钢教育基金会公布2022年度宝钢教育基金(宝钢教育奖)评选结果,山东大学10位师生获得奖励。其中,泰山学堂2019级本科生孙树喆获得优秀学生特等奖。至此,学校本科生连续年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近年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郭亦宗、临床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晴、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文啸、临床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润泽及本年度孙树喆,位来自文理工医不同学科的同学相继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充分体现了学校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持续性和全面性。据统计,国内仅有三所高校实现本科生连续五年获特等奖。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四为服务”,紧盯最优秀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研究生的育人目标,持续提升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堂一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学校扎实推进学生综合评价改革,逐步建立具有山大特色的全面、科学、综合的学生评价体系,注重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素质。此次学校本科生连续五年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也必将激励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赶考人的奋进之姿书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崭新答卷。

孙树喆,中共预备党员,泰山学堂化学取向2019级本科生,现任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学生负责人、2019级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十佳班长、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以共同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SCI期刊论文1篇(影响因子8.455/中科院一区)。坚持学术导向,作为负责人完成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优秀结项。热心服务同学,组织策划“悦跑·向未来”等大型文体活动10余次。助力制度建设,组织完成《泰山学堂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方案》在内的制度细则近3万字。现已获清华大学化学系学术型直博研究生推免资格。

宝钢教育奖由宝钢教育基金会出资设立,作为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始终秉承“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的宗旨,每年度投入1000万元左右用于奖励和资助高校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2022年,宝钢教育奖共评出优秀教师特等奖9名,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7名,优秀教师奖256名;优秀学生特等奖25名(本科生15名,研究生10名),优秀学生奖472名。除孙树喆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外,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王芬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存生教授、药学院刘新泳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生宋旭瑞、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本科生季芝强、东北亚学院2020级本科生孔勐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施政良、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博士生李吉庆、晶体材料研究院2020级博士生刘齐鲁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王雪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