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获评两项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16: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经各市各高校自主申报、专家网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评出106个案例。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申报的“化‘疫情危机 ’为‘思政契机 ’”和“‘艺术+思政’融合宣传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两项工作案例入选。

“山东大学化‘疫情危机’为‘思政契机’宣传案例”系统总结和凝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大学党委将抗疫精神有机融入宣传思想教育,多措并举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的经验做法。山东大学党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把师生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校园防线。学校党委发挥附属医院“齐鲁品牌”优势,先后组织多支医疗队援鄂、援护、援港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山大贡献,彰显了山大担当。学校党委以援鄂抗疫宣传为着力点,通过理论宣传“铸魂”、抗疫故事“暖心”、媒体联动“传情”、事迹宣讲“育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化“疫情危机”为“思政契机”,有力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为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汇聚了磅礴力量。

“山东大学‘艺术+思政’融合宣传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分享山东大学综合运用多平台多手段,对由专业艺术团队和山大师生共同创作的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型原创音乐舞蹈史诗《为国育贤》作品进行宣传推广,使之成为培养师生爱校荣校情怀、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的创新实践。音乐舞蹈史诗《为国育贤》由《图强而生》《砥砺前行》《改革创新》《矢志一流》四个篇章、15组节目构成,除《山东大学校歌》以外,其余14首作品均为首创作品。《为国育贤》用艺术化的形式讲好山大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以一堂具有山大特色、极富艺术感染力的高质量思政大课,充分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学校以《为国育贤》作品为抓手,积极探索“艺术+思政”融合宣传模式,广泛实施多场景立体化融合宣传,以校园剧场演出、《为国育贤》融媒体图书、融媒体产品等形式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生校友参与广泛,作品反响热烈,广受社会好评,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大学精神、构建文化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聚焦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练特色、打造品牌,以正能量推动大流量,为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思想保证。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