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张承慧教授当选2023年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

四位山大校友同时当选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0: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简称IEEE)公布了2023年新晋会士(Fellow)名单。山东大学教授张承慧因对可再生能源系统控制领域的杰出贡献,当选IEEE Fellow,成为依托山东大学申报成功的首位IEEE Fellow。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是国际性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学会,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建会于1963年,在160多个国家中拥有42万多会员和39个专业分学会,引领信号和信息处理、电力、电子、计算机、通信、控制、遥感、生物医学、智能交通和太空等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IEEE Fellow是学会最高等级会员,也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是全球电气与电子信息界广泛认可的权威荣誉和职业成就。IEEE Fellow评审程序规范严格,公平公正。先由IEEE Society/Technical Council组织国际权威专家初评,然后由IEEE Fellow Committee复评,最后由IEEE董事会审定。IEEE Fellow评审条件要求高,当选人应对工程科学技术进步作出过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而且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数的0.1%。因此,当选的科学家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人才。此次共增选了319位Fellow,其中有41位中国大陆学者当选。

张承慧,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新能源发电系统优化控制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长期从事新能源并网控制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解决了若干基础科学理论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并大规模产业化推广应用,产生了重要的学术与产业影响。曾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单。

另据不完全统计,计算机1983级本科、计算机1987级硕士校友宗成庆,计算机1984级校友苗春燕,电力1988级本科、电力1992级硕士校友别朝红,无线电1988级校友慈松等四位山大人同时当选2023年IEEE Fellow。


【供稿单位:科研院 控制学院 校友办    作者:孙嘉蔚 崔纳新 朱紫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