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15: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4日,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结合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答记者问及中央组织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专题培训班精神,从文件修订的背景、意义、重点内容等方面,领学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是对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具有重要意义,要完整准确理解和把握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要从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成效的高度,把对干部的从严要求贯穿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思想教育从严、培养选拔从严、监督管理从严,切实强化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政治担当。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对分管联系单位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要自觉承担具体工作责任,结合日常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领导班子调整补充等工作,切实履行好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政治责任。二是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规定》聚焦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从政治表现、理想信念、斗争精神、政绩观、执行组织纪律、担当作为、能力素质、工作作风、道德品行等方面列出了干部“下”的15种情形,优化了有关核实认定和调整程序,完善了调整安排方式,重点明确六个方面措施,为学校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提供了总体性、系统化的制度遵循。要结合学校面临的形势任务,区分不同类型、不同层级、不同岗位要求,进一步细化“下”的标准情形,完善有针对性的工作程序,让这一制度在学校真正活起来、用起来,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以丰富的形式做好学习宣传培训。要树牢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干部上下的重要标准,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要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做好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广大干部和教职医务员工牢固树立“干事创业,有为有位”的思想观念,形成有利于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文化氛围。要把学习贯彻《规定》纳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同干部任用条例、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处理规定等相关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学习贯彻,推动广大干部了解掌握《规定》精神,自觉对照《规定》要求规范自己的履职行为。

会议还结合上级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推进学校领导班子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作者:崔杨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