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代会第二十次研代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08: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求,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11月13日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校长吴臻,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校长助理朱德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吴臻、曲明军、朱德建分别为获得“十佳学生会、研究生会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的教师代表、获得“十佳学生会”“十佳研究生会”称号的学生组织代表颁奖。

王君松在讲话中对第三十七届学生会和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学生成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肯定。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学生代表提出四点期望:一是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成为广大青年的先锋代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家国、志存高远、知重负重,扛牢青年的政治责任,擦亮担当的本色,努力成为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先锋代表;二是着眼能力提升,始终成为引领青年的行家里手,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发姿态,践行一线法则,练就过硬本领,厚植山大基因,争做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三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服务大局的中坚力量,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带领山大学子增强“走在前、开新局”的战略自觉,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展现青春风采;四是心系广大同学,始终成为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将党的温暖和学校的政策传递给青年,广泛听取学生意见,聚焦青年诉求,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杨行智代表兄弟高校致贺词,希望两校学生会组织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持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践行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为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校园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大学学生会负责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本科生郭力源作山东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大学研究生会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晨曦作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他们分别从思想引领、服务大局、服务成长、权益维护、组织改革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未来工作作出规划和展望。山东大学学生会调研权益中心负责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龙麟作山东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会、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学生发展权益工作报告,并汇报本次大会的提案汇总整理情况。

开幕式后,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第三十八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执委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在分团会议上,学生代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交流讨论各个报告内容,听取并讨论了各代表团的提案。

分团会议结束后,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举行。会议通过了有关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十八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执委会主席团。大会号召:山大青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山大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青春贡献。

校团委书记姜炳刚在闭幕式讲话中向学校团组织和各学生组织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聚焦凝心铸魂,强化理想信念引领,塑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山大青年;二是深化团学改革,涵养清风正气,建设根植同学的引领型学生会组织;三是扎根广大青年,赋能学生发展,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共青团育人平台支撑保障。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校三地715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大会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五十余所兄弟高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作者:马海波 郭力源 文俊清 王若轩    摄影: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