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部署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9: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0日上午,山东大学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部署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臻表示,启动并推进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是学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任务。他表示,本年度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主要围绕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开展。一是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出发点,突出教育教学评价权重。强化师德师风考核,严格落实本科教学工作考核要求,加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把关,将育人实效作为评价核心。二是以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为目标引领,确立高质量科研评价导向。创新同行专家评价机制,完善外审结果使用;开通重大成果贡献破格评价通道和专职科学研究系列职称通道。三是以托举青年人才成长为着力点,改进岗位分类评价管理机制。聚焦青年人才教育教学能力、科研攻关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完善预聘转长聘及优秀青年教师特别评审程序;树立能力、贡献评价导向,推进各支队伍创新发展。四是落实强院兴校,加强职称工作“放管服”改革。优化岗位设置,做好各教学科研单位及学校特殊类型岗位设置;加强职称工作监管和评审信息化建设。

会议强调,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关系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教职医务员工切身利益。一是要提高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服务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教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科研报国使命;落实强院兴校发展战略,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人力资源和政策保障。二是要加强协同,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周密组织、稳妥推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推进职称评价与科技成果评价、学科评价等评价工作协同发力,强化评价“指挥棒”作用。三是要规范程序,严肃纪律。严格落实教育部职称监管要求和《山东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树立规矩意识,强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四是要做好宣传动员和政策解释工作。重视每位教职医务员工的诉求,倾听群众心声,把文件精神领会到位、解答到位、落实到位、传达到位,引导教职医务员工以正向、积极的心态面对职称评聘工作。

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健主持会议,对统筹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七八级职员聘任工作、工勤技能岗位聘用工作以及非事业编制职称资格代评工作作整体介绍。相关负责同志对《山东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以及职称工作监管指标体系作全面介绍和解读,并就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的评聘要求和申报系统操作进行详细讲解,与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细致交流。

部署会设置腾讯在线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各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王莎莎 常张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王嫣然 蒋晓涵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