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来山大宣讲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09: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来山大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报告会。

韩文秀在报告中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讲解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应对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并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等一系列重大部署,运用丰富的资料和翔实的数据,聚焦当代大学生所思所想,为师生作了专题宣讲。

“这是一堂‘带着热气’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深受启发。他说,中央宣讲团成员的讲解为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理解把握,提供了权威解读。“我们要把宣讲工作与讲好思政课有机结合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抵青年师生内心。”

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青年学子们心中澎湃起奋进新征程的自豪与自信。文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宋海涛表示,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他表示将从自己做起,激励同学们一起担当实干。2020级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娄载庚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统筹部署、一体安排,作为一名工科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负韶华,奋勇前进,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郭新立在主持时表示,山东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精耕细作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全校上下要以中央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开展分层分类、上下联动的系统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稳致远,更加坚强有力地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山东大学部分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供稿单位:大众日报 宣传部    作者:李子路 刘兵 赵琳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