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获评“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国十佳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02日 16: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山东大学“中华文化体验与教育活动”获评全国十佳示范项目。
  为大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推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2014年5月以来,教育部以“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评选。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结合实际制定了山东大学“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下发《关于在全校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全校各单位围绕主题积极参与,着力开展了一系列效果好、影响大、有特色的活动,形成各类活动成果20余项,其中,经专家学者评议,确定“文物考古传统文化展”等8项优秀成果在《山东大学报》、山大文化网进行展示推广,并最终确定“中华文化体验与教育活动”参与全国评选。
  山东大学“中华文化体验与教育活动”依托国内高校首创的集成式中华文化体验馆面向校内外开展,通过创新育人模式、创新体验方式、创新活动内容和创新传播方式实现“四个创新”,使“中华文化体验与教育活动”常态化、持续化。“中华文化体验与教育活动”以其独特的活动载体、完善的内容体系、丰富的支撑素材赢得评委会专家一致认可,最终在全国高校众多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膺十佳示范项目。
  近年来,山东大学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努力构建文化育人长效机制,以传承传统文化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为载体,培育校园文化品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据悉,“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评选在全国尚属首次,活动共评选出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10项,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50项,将在全国各地各高校中进行推广。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孟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