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大阪大学材料连接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14: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日,“山东大学—大阪大学材料连接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大阪大学副理事兼接合科学研究所所长田中学线上出席仪式并致辞。

韩圣浩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山东大学-大阪大学材料连接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山东大学与大阪大学长期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两校合作的再升级。希望双方以成立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加速带动全面校际合作,在科学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实现纵深发展;同时发挥实验室的平台作用,开展材料连接等领域的国际重大科学研究,为全球学科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方案。

田中学回顾了双方在材料领域的合作成果,表示将继续与山东大学保持紧密合作,争取将联合实验室建成业内具有全球引领作用的国际化平台。

韩圣浩与田中学共同签署“山东大学—大阪大学材料连接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志鹏和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仪式上还播放了山东大学—大阪大学材料焊接团队的国际合作交流纪实短片。

大阪大学接合科学研究所和国际合作处代表,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事务部、青岛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材料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大阪大学接合科学研究所是国际著名的三大材料连接与焊接研究机构之一。自1995年以来,山东大学与大阪大学在材料连接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通过合作研究、联合培养、教职工培训、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产出了系列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成果,为中日两国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刘丛 王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