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数链融合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6日 15: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山东大学数链融合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成功立项。该中心是山东大学第6个获批立项建设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

山东大学数链融合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以数为本,以链求真”为核心思想,创新“区块链+数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新范式,聚焦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数据边界保护和精准访问控制、区块链可信操作环境构建、链上链下协同、多方数据协同计算与共享、区块链隐私保护与监管等关键技术突破,研发面向大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数链融合应用服务平台。同时,中心还将面向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数字金融、环境生态、供应链、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关键行业进行数链融合核心技术转化,打造区块链融合大数据服务数字产业新体系;面向数字经济产业人才需求推动大数据背景下跨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满足数链融合核心技术研发以及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高水平人才。该中心依托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并联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环境研究院、金融研究院以及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共同建设,同时联合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中孚信息有限公司共同推动数链融合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其在数字经济相关产业中的落地应用,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作者:王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