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团成立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09: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时维金秋,硕果盈枝。9月22日,山东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团成立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王君松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和为施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学校军训工作和特色国防教育的历史和成果,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军训,更具有重要的意义。为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立足自身实际,以学生军训为契机,扎实推进相关部署,全面培养大学生国防意识,强化学生刚毅果敢的尚武品质,营造崇军尚武校园文化,帮助同学们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肯吃苦,打造国防教育育人新模式。他强调,本次军训工作要统一思想,以担当务实的精神对待军训;要坚持安全第一,以一丝不苟的心态抓好军训;要遵循规律,以严谨细致的作风组织军训;要因势而新,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入学教育。

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宣读了军训团成立及任命团级干部的决定。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杨玉担任2022级学生军训团政委并宣读了任命军训团营级干部的决定。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强担任2022级学生军训团团长并向各营授营旗。军训团五营教导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卫代表政工干部发言。军训团二营七连连长刘欣瑜代表执训教官发言。

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汝宾主持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洪家楼校区、软件园校区、兴隆山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全体执训教官和参训学生工作干部等参加大会。

今年,学校继续采取“自主施训”的形式,依托学生工作人员组成政工队伍,依托派遣教官、学校强军计划研究生、退伍士兵专项计划研究生、退伍复学大学生和国旗护卫队员组成教官队伍。军训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牢固树立学生安全就是底线、红线的意识,坚持全程闭环管理,统筹推进2022级学生军训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力确保军训期间学生安全稳定。济南校本部2022级学生军训从9月22日开始,威海校区也将同步进行。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宣传部    作者:姜蕾    摄影:蒋晓涵 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