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15: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极大关心和鼓励。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刻领会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殷切嘱托,落实“立德树人”,着力贯彻精耕细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术才在发言时表示,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殷殷嘱托。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是要弘扬高尚师德,培育“四有”好老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师计划”师范生提出的殷切嘱托,也是对全体教育工作者的期待要求。我们要抓紧抓实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高尚的品行和扎实的学问,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厚植家国情怀,服务“国之大者”。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教师和学生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在毕业求职和科学研究中,以服务国家战略为首要选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智慧和汗水挥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是落实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党和国家赋予大学的崇高使命,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实施“三全育人”,做到“五育并举”,努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郭新立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对全国广大教师队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一要深刻领会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要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二要进一步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国家战略任务、推动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至关重要。要推进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持续完善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突出分类施策,大力推动学校各门类教师队伍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嘱托,克己守正、为人师表,对照教育部发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规范自身言行。四要进一步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鼓励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2022年度“山东大学优秀教师”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刘磊教授、电气工程学院杨明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梦冬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