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服务效能理论与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4日 15: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3日,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崔立真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服务效能理论与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召开。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芦延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山东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切实履行法人主体责任,全力为项目团队提供条件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韩绍华对该项目立项的战略意义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科技厅将在平台、人才、政策等一体化实施方面给予项目最大支持。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现代服务业处处长张金国表示:一要明确项目责任主体,认真落实法人责任制。二要加强协同,加强参与单位的沟通,加快项目执行进度。三要注重创新,确保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会上,崔立真教授从项目立项背景、实施方案、研究基础和任务进度安排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作了全面汇报。中国科学院计算所陈益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程叙森教授等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认可,认为项目理论性强,技术路线可行,任务分解合理,同时,从考核指标量化、课题之间协同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会议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全芬、中国科学院计算所陈益强教授共同主持,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软件学院、项目咨询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

“服务效能理论与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由山东大学牵头,联合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相关领域优势单位开展联合攻关,获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该项目针对服务效能难度量、难评估、难优化的问题,计划形成一整套服务效能的理论框架与方法,通过理论创新为服务系统的运行优化提供指导;形成大规模现代服务系统服务效能实时定量分析诊断、跟踪优化系统,面向定制化场景完成项目成果的应用验证,助力重点行业领域的新旧动能转换和我国现代服务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鹿旭东 陈晓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