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山东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14: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1日下午,山东大学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能源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李术才,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出席活动。山东能源集团总经理张宝才,工会主席岳宝德,副总经理刘健,副总经理、总审计师茹刚,副总经理刘强,总工程师孙希奎,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参加活动。

郭新立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与山东能源集团前期合作情况。他表示,双方携手深化合作,既是以往合作的延续深化,也是校企双方深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目标的积极作为,更是利国利民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系统整合创新要素和优质资源,聚焦“三新一高”要求,继续在一流人才引育、搭建高端创新平台、创新融合发展模式等方面强强协作,期待双方在服务“国之大者”的奋斗路上,加快步伐再攀科技创新高峰,多育时代新人,解决重大科技难题,共同为实现能源强国新目标和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能源集团基本情况,感谢山东大学为山东能源集团智能安全高效开采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山东能源集团与山东大学在研发平台共建、关键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共同承担多项国家及山东省重点项目,在煤炭开采、智能控制、装备制造等领域产生了一批先进科技成果,创造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特长和资源优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再创佳绩,勠力同心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

李术才回顾了山东大学与山东能源集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广泛密切合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开启了校企战略合作的新征程,山东大学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在共建科研平台,推进一流人才引育,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和产业化链条等方面,继续与山东能源集团开展全面、紧密、务实的合作,携手为建设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活动中,郭新立、李术才和李伟、张宝才共同为“山东能源集团-山东大学”产业研究院揭牌,刘健、王琪珑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党建工作、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为国家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

山东能源集团所属权属公司和山东大学教学科研单位有关负责人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活动前,李伟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

山东能源集团东华重工、轻合金公司、新升公司和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综合办公室、规划发展部、财务管理部、新闻中心、技术研究院总院等权属公司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部(人才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经济研究院,晶体材料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岩土结构与工程研究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作者:周继强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