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校领导班子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15: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5日至26日,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校领导班子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三新一高”要求,贯彻“精耕细作”理念,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系统谋划,加快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重点发言、补充发言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学校领导带领分管联系单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调研,充分做好会议准备工作。会上,与会校领导坚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充分发扬“五个一”传统,深入交流学习思考体会,系统总结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紧密结合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改革发展重大任务,联系中央巡视深化整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集中围绕“创造性推进重点任务、聚力突破难点问题、加快补齐薄弱点短板、有效防控风险点隐患”,谋划提出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开展了深入务实的集体研讨。会议还研究了《山东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要点》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22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要点》。郭新立、李术才作了发言点评和总结讲话。

李术才在讲话时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要正视问题不足,着力提升本领能力,更加勇于担当负责;要坚持以师生为本,一切为了师生、服务师生、依靠师生。他围绕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筑牢强校兴国根基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服务“国之大者”的高质量发展目标方向,聚焦“四个面向”,践行“四个服务”,大力培育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加快打造战略科技力量,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山东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构建促进公平公正、突出质量贡献的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健全有利于一体发展的制度体系,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建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注重本科生学习能力和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塑造,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加快建设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有格局的学习型研究型干部队伍;多元挖潜校内外资源,持续提升办学资源效益。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需要进一步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以“精耕细作”的思维、标准、模式加快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消除“思想薄弱点”,提升认识新境界,把运用“金钥匙”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难题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持续解放思想,坚定探索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建设新路;大力营造事业新气象,切实把每一个山大人的“个体力量”汇聚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合力”。要聚焦“发展重点”,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在深入破解“两张皮”、培养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回答文化“两创”时代之问等方面实现关键突破。要破解“改革难点”,全力推进一体发展改革、人事人才2.0改革、内部治理精细化变革等攻坚任务,充分激活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封堵“安全风险点”,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把握关键节点,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心校区明德楼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各校区领导班子成员、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和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宣传部    作者:房翠平    摄影:谢婷婷 张丹丹 蒋晓涵 戚伟良 赵玉洁 张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