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李术才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7日 14: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9日至23日,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深入走访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实地了解校区建设、发展与改革情况,与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等座谈交流,看望慰问杰出人才代表。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陪同调研。

在校区领导班子和“政治学-法学-公共管理”“生命-环境-海洋”“计算机-信息-网络空间安全”三大学科群座谈会上,李术才指出,青岛校区近年来事业改革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校区“三区四基地”的战略建设目标初步实现,办学实力迅速提升,“新引擎”作用不断凸显;科研教学组织有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人才优势全面展现,顶尖人才数量倍增;育人特色逐步凝练,山大基因得以彰显。下一步要持续聚焦“四个面向”,践行“四个服务”,坚持“精耕细作”,助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质增效。李术才结合国内国外科技、人才竞争形势和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校区及各单位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发展定位和方向,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心怀“国之大者”,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勇当“大先生”,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统筹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各项任务,以一流党建引领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人才引育工作,建设人才高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发挥青岛校区人才集聚优势,着力延揽汇聚高端人才,打造济青人才集聚平台和全球人才竞争高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培养和引进一大批高水平优秀人才。四是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一体化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胆创新科研组织与管理的机制与方法,强化团队作战,推动成果互认,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潜能和创造活力,更好地推动学科融合发展。五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定决心和信心,积极打造学习型团队,努力提升学习能力和治理水平,在超前谋划上下更大功夫,持之以恒推动各方面工作走深、走细、走实,源源不断地将治理效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他希望校区坚定不移锚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校区“新引擎”建设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国际学术前沿,持续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强化政策服务保障支撑,团结带领校区广大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

22日至23日,李术才先后到环境研究院、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光学高等研究中心等单位走访调研。他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肯定了各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夯实安全底线。他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立德树人使命,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急需积极开展联合科研攻关。他勉励同学们虚心向身边优秀教师学习,把个人成长融入民族复兴伟业,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调研期间,李术才专门看望了环境研究院王文兴院士、王桥院士,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彭实戈院士,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小云院士,杰出校友郑婉华院士,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梁作堂教授,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秦亚青教授及其夫人、杰出校友金莉教授,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凌沛学教授。他详细询问了专家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专家们在人才引育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领校区科研人员瞄准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继续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将全力为专家们提供好各方面的服务与支持,助力“头雁”飞得更快、更高、更远,持续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期间,李术才还到青岛校区博物馆、图书馆等地参观调研,要求进一步发挥好两馆的独特文化优势,强化文化育人功能,打造文化特色品牌。

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邢占军,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青岛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及校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刘璇    摄影:张建伟 李琦 刘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