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一校三地财务工作暑期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6日 09: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一校三地财务工作暑期务虚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春季学期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照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十四五”改革发展重大任务目标和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深入分析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及挑战,联系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对秋季学期及下一步工作进行研讨,以“精耕细作”的理念、思路和举措,系统谋划提升财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加速推进一校三地财务工作一体发展,为学校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提供卓越的财务支撑。

芦延华在讲话中对春季学期学校财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和“精耕细作”要求,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配合做好国家审计迎审,以“强保障、防风险、讲绩效”为切入点积极谋划开展中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环境,特别是国家财政紧平衡的宏观经济形势,对学校财务各项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财务要因应学校“五期叠加”的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校事业发展“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以战略性思维谋划工作,统筹发挥“强保障、防风险、讲绩效”的“三横”财务功能,激活保障“给养”能力、筑牢风险防护“护栏”、强化绩效“牵引”作用;遵循财务规律,织密织牢财经工作网络,建强“职能线”、建实“人员线”、健全“制度线”,打通“职能线、人员线、制度线”纵向治理脉络,达到在财务网格中“每一个层级都功能明晰,每一个人都位置明确”的目标。通过构建纵横交错的网格化财务治理体系,不断提升财务一体协同效能,打通财务管理“最后一公里”,以精耕强治理、以细作抓落实,助推新时期财经工作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财务部部长路军伟主持会议,对春季学期财务各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并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对秋季学期财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校三地财务机构主要负责人、财务部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焦朝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