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青岛地铁集团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0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2日下午,山东大学与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在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青岛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君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青岛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守慧、刘富华出席活动。

李术才在致辞中回顾了山东大学与青岛地铁集团在地铁建设灾害防控及智能运维等方面的深厚合作基础。他表示,此次双方携手深化合作,是新形势下大力推动校企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积极践行建设交通强国历史使命、深入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山东大学将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山大系”品牌优势,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精准对接、创新模式、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双方合作多结硕果,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交通强国建设。

张君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科技成果在青岛地铁建设过程中的应用情况,对山东大学为青岛地铁安全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期待双方发挥科研、人才、产业、场景、项目、园区、管理等资源优势,搭建更加宽广的合作平台,以更加丰富的合作模式,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联袂打造校企深化合作标杆典范,合力为青岛轨道交通建设作出新贡献,努力在青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发展中彰显新担当。

活动上,韩圣浩和王守慧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管理咨询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助力轨道交通产业升级发展,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主持活动。活动后,张君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和图书馆。

青岛地铁集团人力资源部、总工办、设备管理部、党群工作部、青铁产业研究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工程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作者:翟熙伦 周晓楠 秦青华    摄影:刘璇 张建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