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塞尔维亚校友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08:06 点击次数:

3565C

[本站讯]8月6日,山东大学塞尔维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大厦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王琪珑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袁纪纲致信祝贺。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教育官员常波参加会议。

BA975

王琪珑代表学校向塞尔维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校友是山大的名片,代表山大的精神,体现山大的气度,展现山大的风采,学校改革发展道路上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他表示,母校是所有“山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塞尔维亚校友会肩负起祖国和母校赋予的中塞友谊发展桥梁的重任,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山大贡献。

48AF8

袁纪纲在致信中表示,近年来山东大学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高质量开展“双一流”建设,在聚焦立德树人、立足引领创新、构筑学科高峰、引育一流人才、完善办学格局、推进治理赋能等各项事业上持续快速发展,全球声誉稳步提升。希望以此次塞尔维亚校友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校友工作网络体系整体效能,在应对全球化竞争,服务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目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4D5F9

大会选举产生了塞尔维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0级校友、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衍良当选为塞尔维亚校友会首届会长。他表示,作为国内高校在塞尔维亚成立的第一家校友会,要持续强化服务,成为助力校友事业发展的“加油站”;努力前行,成为“山大校友系”品牌的“孵化器”;着眼大局,成为母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助推器”,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一平台,传承山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促进共同发展。

大会由数学院2005级校友、山东高速集团国际合作公司欧洲公司董事长魏义明主持。会议听取了管理学院2017级校友、山东高速集团国际合作公司欧洲公司副总经理常绪仙所作的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校友代表商学院1994级校友、玲珑集团总裁王琳,经济学院1982级校友、黑山IETC董事长李振强作典型发言。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国际事务部相关负责人,黑山、波黑等国家近30位校友“云端”参会。

58C3A

会前,校友们集体凭吊了中国驻南联盟使馆被炸事件中牺牲的烈士。


【供稿单位:校友办    作者:朱紫瑛 常绪仙    摄影:杨春 何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