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获评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08: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公布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名单,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基地主任为文艺美学研究中心特聘教授范玉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实施方案》具体部署,今年3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启动了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的申报工作,经组织考察与评审,山东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5家单位入选基地名单。山东大学此次申报工作,由范玉刚教授领衔,以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教师团队为主体,充分整合了山东大学中文与艺术学科的文艺评论力量,广泛吸纳了中央党校、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社科联、《人民日报》文艺部、《中国艺术报》《学习时报》《文艺报》等单位的研究资源。基地申报的成功,标志山东省、山东大学在当代文艺评论事业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又一重要突破。

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是围绕党和国家文艺工作和文艺评论工作方针政策,以切实提高文艺评论质量水平为目标,与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高校、研究机构、媒体、文艺组织等单位共建的非营利性科研实体,是联系凝聚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以及开展文艺评论学术研究、人才培训、交流和传播的重要阵地。

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将承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委托的各项任务,并结合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十四五”规划,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创新研究”“党领导下的中国文艺发展道路”这两个方向展开,多维度打造跨学科、实体化、高层次、出成果、出人才的文艺评论平台。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陈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