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国铁济南局、天桥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1日 11: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29日,山东大学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济南局”)、天桥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在国铁济南局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国铁济南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天桥区区长张庆国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国铁济南局总经理贯昌奉、党委副书记李翔鹏、副总经理张利春、总会计师罗跃成等出席活动。

李术才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事业发展基本情况特别是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积极努力。他表示,山东大学、国铁济南局和天桥区三方携手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校地企融合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快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将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擦亮服务山东“山大系”品牌,支撑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奏响名校、名企、名城琴瑟和鸣、共进共赢的崭新乐章。

王新春在致辞中介绍了国铁济南局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等方面成就斐然,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学术名家、兴业英才和治国栋梁。天桥区因横跨津浦、胶济铁路的天桥而得名,与国铁济南局水乳交融,和合共生,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展前景广阔,为国铁济南局发展提供了营养沃土和广阔空间。三方携手努力,一定能够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打造路校地合作时代典范,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庆国在致辞中介绍了天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国铁济南局为天桥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发展活力作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天桥区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全面突破,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天桥区昨天的发展离不开山东大学、国铁济南局的长期贡献,天桥区今天的发展更需要山东大学、国铁济南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三方的战略合作是谋划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更大范围的互利共赢,将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李术才、王新春为“山东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山东大学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揭牌。王琪珑,贯昌奉,天桥区委常委、副区长蒋绪平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在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管理咨询与品牌打造、资源共享与支撑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会上播放了山东大学、国铁济南局、天桥区宣传片。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胶济铁路博物馆。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铁济南局企法部、科信部、客运部、计统部、人事部(党委组织部)、经开部、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研所等部门及所属企业;天桥区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办公室、区科技局、区投促局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宣传部    作者:周继强    摄影: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