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0日 14:47 点击次数:

undefined

[本站讯]7月29日,山东大学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出席签约仪式。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仪式,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云辉出席活动。

李术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山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相关工作。他表示,校地双方签署协议开展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生态环保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各领域工作,共同谱写服务国家、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山东的新篇章。山东大学将从制度、法律、技术等多方面入手,助力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再作贡献。

undefined

宋继宝回顾了山东大学在助力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介绍了山东省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战绩。他表示,山东大学作为山东最高学府,有着120多年的深厚底蕴与风华正茂的蓬勃朝气,造就了一大批学术名家、兴业英才、治国栋梁。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诸多痛点、难点,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生态环境厅将不遗余力、全力以赴,为山东大学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仪式上,王琪珑和姚云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高校科研机构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前瞻性研究、生态环境损害鉴定技术标准研发、生态环境损害鉴定与修复案件办理、专业人才培养、关键技术研发与平台建设等六大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推动成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诊所,组建生态环境损害鉴定与修复科技卫队。

签约仪式前,宋继宝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综合处、法规处、生态处、水处、海洋处、大气处、气候处及省生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山东大学党办校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供稿单位: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 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宣传部    作者:耿超 范晓晗    摄影: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