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张海霞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6日 09: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 7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海霞教授获此殊荣。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人颁奖,她寄语女科学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中展现巾帼担当。张海霞教授是继王小云院士之后,山东大学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女性科学家。王小云院士作为颁奖嘉宾参加了典礼。

张海霞教授是国家级领军人才,现为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她长期致力于无线通信与网络领域的研究,在大规模天线技术、无线资源优化管理以及数据辅助智能通信网络理论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原创性突破,并带领团队探索5G关键技术在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已初见成效,为无线通信技术发展、5G赋能垂直行业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公司共同推出,是我国唯一面向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国家级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女性投身科学研究。本届共产生中国青年女科学家个人奖20名、团队奖5项,在评审中突出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导向,注重创新价值能力贡献评价、崇高品德和优良学风。

相关链接

张海霞:只要你喜欢,怎么样都可以

山东大学王小云教授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周晓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