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创未来

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推介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6: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推动做好2022年中国 · 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宣传推介工作,进一步调动省内博士后设站单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参赛积极性,全面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活力,7月7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大学联合举办的2022年中国 · 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推介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侯复东,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复东表示,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省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形成众流合聚的青年人才引进机制、脱颖而出的人才培养机制、人尽其才的人才使用机制和无忧创业的人才服务机制,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他强调,博士后是当今时代最具创新动力和创业潜力的青年人才资源,是我国“高精尖缺”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蓄水池”,对推进新时代山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近年来,山东省始终把博士后群体作为战略性人才资源,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服务保障,推动政策更新、待遇加码、服务升级,博士后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侯复东对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此次大赛将更加注重成果转化、市场运作和成果拓展,致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维度上为博士后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畅通渠道、搭建平台。他表示,山东省人社厅将全力当好山东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坚强后盾,努力把此次大赛办成一次影响广泛、富有新意、智慧安全、活力温馨的大赛。

吴臻表示,国家政策优化为博士后工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山东省博士后改革力度强劲,各地市博士后引才政策逐步完善,形成吸引、汇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良好趋势。在山东省和各地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山东大学的博士后工作得到快速发展。他总结了山东大学“十三五”期间博士后队伍改革举措及建设成效,并表示山东大学博士后队伍建设将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契合、与服务山东战略相契合、与学校事业发展相契合,着力提升吸引力、激发创新力、增强承接力,实现为国引才、为国留才、为国育才,努力开创博士后工作的崭新局面。

会上,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结合多年大赛辅导经验,从树立大赛战略思想、落实参赛战术行动、优化竞争战法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辅导交流。在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山东大学选手代表分享了参赛经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东省博士后工作》《山东大学博士后30年发展历程》宣传视频。

会议由山东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唐斌主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济南设线下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会议全网同步直播。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人,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博士后及工作人员代表,驻济有关单位博士后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宣传部    作者:马珂晴 朱磊    摄影:张云鹏 刘波 张建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